头像
更新时间:2021.12.19
总访问量:10

张兆松

| 硕士 教授 硕士生导师

单位:

职务:

研究方向:

办公地址: 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88号

办公电话: 057185290771

电子邮箱: 1836609339@qq.com

手机访问
  • 个人简介

    张兆松,男,196210月生于浙江金华。现为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系中国检察学会理事、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理事。浙江靖霖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

    1981年考入华东政法学院。1985年大学毕业后在检察机关从事刑事检察工作,先后任书记员、助理检察员、检察员、检察委员会委员、审查批捕处处长、监所检察处处长。2001年调入宁波大学法学院,从事刑事法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1997年被评为浙江省衢州市首届十佳检察官1999年被评为浙江省衢州市劳动模范,200112月获浙江省杰出法学青年号,2015年再获浙江省法学会第三届“浙江省十大优秀中青年法学家”提名,20062020年两次被评为浙江省“三育人”岗位建功先进个人。

    从事刑事检察工作16年,从事刑事辩护业务20年,主办大量疑难复杂案件,无一冤假错案,多起辩护案件最终得到无罪或从轻处理,有效地维护了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合法权益,保障了司法公正的实现。

    主要从事职务犯罪、检察理论和司法制度的研究。至今已发表法学学术论文150余篇,主持、参与国家级、省部级以上课题20余项(其中主持国家社科规划办研究课题2项)。代表作有:1.《刑事检察理论研究新视野》,中国检察出版社2005年版2.《渎职犯罪的理论与实践》,中国检察出版社2007年版。3.《刑事司法公正的制度选择》,法律出版社2008年版。4.《检察学教程》(主编),浙江大学出版社2009年版。5.《职务犯罪侦查权研究》,浙江大学出版社2011年版。6.《中国检察权监督制约机制研究》,清华大学出版社2014年版。7.《逮捕权研究》,浙江大学出版社2017年版等。


  • 社会服务

    中国检察学会理事

    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理事

    浙江省刑法学研究理事

    浙江省诉讼法学会理事

    浙江省浙籍法学家研究会理事

    浙江省监察法学研究会理事

    浙江省未成年人刑事司法研究会理事

链接

更新时间:2021.12.19
总访问量: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