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
更新时间:
2021-12-20
总访问量:10

虞晓芬

博士

教授

博士生导师

10 访问

更新时间:2021.12.20

链接

个人资料

  • 单位: 管理学院
  • 职务:
  • 研究方向:
  • 联系电话:
  • 电子邮箱: yxf@zjut.edu.cn
  • 办公地址: 朝晖校区邵科馆
  • 个人简介

    教授,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住房和房地产市场可持续发展。兼任住建部与浙工大共建的中国住房和房地产研究院院长、浙江省建设厅与浙工大共建的美好生活研究院院长,教育部高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指委委员、住建部科技委员会住房和房地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副会长、浙江省社科联副主席、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杭州市委市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等职。

    1985年毕业于浙江工学院工业企业管理专业,获学士学位,1987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工业管理工程专业研究生班毕业后,一直在浙江工业大学工作,2006年在职完成浙江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业,获工学博士学位。199911月至20005月澳大利亚La Trobe大学访问学者;200910月至20103月美国纽约城市大学访问学者。

    长期从事住房政策和房地产经济研究,主持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多项。多次参加国务院研究室、人民银行、住建部调研,撰写的多份报告被采纳应用出版《我国城镇住房保障体系及运行机制研究》《居民住宅租购选择及其弹性研究》《居民住房负担能力与房价合理性研究》《共有产权住房的理论与实践研究》等多部专著。在《Habitat international》《Cities》《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财贸经济》《科学学研究》《经济学动态》等学术期刊上发表了多篇专业论文。获教学成果奖多项,主编的《不动产估价》《技术经济学概论》列为国家规划教材。获浙江省哲社一等奖1项,浙江省科技进步奖2项。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浙江省师德先进个人霍英东教学基金会第八届青年教师奖


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