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
更新时间:2023.12.30
总访问量:10

杨杰辉

| 博士 教授 硕士生导师

单位:

职务: 教授

研究方向:

办公地址: 法学楼b109

办公电话: 18668482100

电子邮箱: jiehui304023@163.com

手机访问
  • 个人简介

    教育背景

    19996月毕业于江西师范大学政法学院,获法学学士学位;

    20036月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部,获法学硕士学位;

    20066月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部,获法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06年至2010年在宁波大学法学院任教,先后任讲师(2006年)、副教授(2009年)、硕士生导师(2009年)。2011年至今任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教授、硕士生导师。


  • 科研项目

    主持课题(6项)

    1.《刑事一体化视域下一事不再理的效力范围研究》,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2.《刑事诉讼转型发展视角下检察机关自行补充侦查问题研究》,2022年最高人民检察院项目。

    3.《刑事程序性上诉的模式选择与制度建构研究》,2014年教育部青年项目。

    4.《检察官办案责任制实证研究》,2014年最高人民检察院项目。

    5.《阻碍辩护人依法行使诉讼权利的程序性救济机制建构研究》,2015年司法部项目。

    6.《刑事诉讼视野中性犯罪被告人的特别保护研究》,2010年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


  • 科研成果

    作品目录

    一、专著(1部)

    《刑事审判对象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0年版。

    二、合著(1部)

    《刑事诉讼视野中性犯罪被害人的特别保护研究》(与袁锦凡合著),法律出版社2013年版。

    三、译著(1部)

    《英国<2003年刑事审判法>及其释义》,与孙长永等合译,法律出版社2005年版。

    四、论文(40余篇,代表性的如下)

    1.共同犯罪案件的分案审理研究,《现代法学》(CSSCI来源期刊)2022年第1期,《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22年第7期全文转载,人大复印资料《诉讼法学 司法制度》2022年第4期全文转载。

    2.罪数论与程序法中的犯罪事实,《刑事法评论》》(CSSCI来源集刊)第44卷。

    3.陪审制度与上诉审制度的衔接与协调,《甘肃政法学院学报》(CSSCI扩展期刊)2019年第6期。

    4.法院侵犯被告人诉讼权利的救济:中国的问题与出路,人大复印资料《诉讼法学 司法制度》2016年第4期全文转载。

    5.模式选择与制度建构:刑事程序性上诉研究,《刑事法评论》(CSSCI来源集刊)第36卷。

    6.二审程序中的非法证据排除研究,《法治研究》2014年第9期,人大复印资料《诉讼法学 司法制度》2014年第12期全文转载。

    7.女权主义刑事诉讼:基于强奸案的初步分析,《妇女研究论丛》(CSSCI来源期刊)2014年第1期。

    8.基于程序违法的发回重审研究,《中国刑事法杂志》(CSSCI来源期刊)2013年第7期。

    9.被歧视的被害人:刑事诉讼中的强奸案被害人,《刑事法评论》》(CSSCI来源集刊)第30卷。

    10.强奸创伤综合症专家证据在美国刑事司法中的引入及其启示,《中国刑事法杂志》(CSSCI来源期刊)2011年第12期。

    11.民刑交叉案件管辖问题研究,《法学杂志》(CSSCI来源期刊)2011年第11期。

    12.英美法诉因制度及其评析,《中国刑事法杂志》(CSSCI来源期刊)2009年第10期。

    13.三种刑事审判对象模式之比较研究,《现代法学》(CSSCI来源期刊)2009年第3期。

    14.犯罪构成要件视野下的刑事审判对象问题研究,《中国刑事法杂志》(CSSCI来源期刊)2009年第5期。

    15.上诉法院直接变更罪名研究,《中国刑事法杂志》(CSSCI来源期刊)2008年第1期。

    16.公诉事实制度及其对我国的启示,《江西社会科学》(CSSCI来源期刊)2007年第11期。

    17.法官可以变更指控罪名:德国的启示,《政治与法律》(CSSCI来源期刊)2007年第5期。

    18.合并审判研究,《中国刑事法杂志》(CSSCI来源期刊)2007年第1期,人大复印资料《诉讼法学 司法制度》2007年第4期全文转载。

    19.公正的渴求与资源的稀缺——略论刑事诉讼的经济效益价值,《江西社会科学》(CSSCI来源期刊)2006年第7期。

    20.英美法中的罪名变更:包含轻罪的定罪,《中国刑事法杂志》(CSSCI来源期刊)2005年第6期。

    21.侦查人员出庭作证问题研究,《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学报》(CSSCI来源期刊)2005年第2期。

    五、主编(1部)

    《刑事程序性权利前沿问题》,法律出版社2021年版。

    六、参撰(4部)

    1.《诉讼模式改革丛书:刑事执行制度的原理与改革》,法律出版社2017年版。

    2.《刑事诉讼法专题研究》,浙江大学出版社2019年版。

    3.《刑事诉讼法学》,浙江工商大学出版社2020年版。

    4.《证据法学》,清华大学出版社2010年版。

    七、科研奖项

    《刑事审判对象研究》获第十六届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 社会服务

    社会兼职

    兼任浙江省监察法学研究会、浙江省国家安全法学研究会、浙江省诉讼法学研究会、浙江省浙籍法学家研究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等职。

    兼任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湖州市德清县人民检察院、嘉兴市海盐县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链接

更新时间:2023.12.30
总访问量: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