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
更新时间:2024.04.01
总访问量:10

肖霄

| 博士 助理研究员 硕士生导师

单位: 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

职务:

研究方向:

办公地址: 子良楼A109

办公电话:

电子邮箱: pharmxiao@zjut.edu.cn

  • 科研项目

    纵向项目:

    3. 基于新型可回收的柔性手性芳基碘催化剂的合成及催化性能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青年基金,2023-2025,主持,在研

    2. 泊沙康唑关键中间体的不对称合成研究,浙江省博士后科研项目择优资助一等资助,2022-2024,主持,在研

    1. 双功能有机膦催化及协同催化促进的硫碳键重组构建手性亚砜,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探索项目Q2021-2023主持,在研


    横向项目:

    2. 精细化学品工艺开发,2022.10-2027.09,主持,在研

    1. 山东泓达捐赠科研项目(到款1000万元)参与在研



  • 育人成果

    1.在读研究生


    2023级:蒋海波、金雨霞、孙嘉晨、王敏

    2022级:陈标、郑钧波、赵航

    2021级:柏竣、王旭、姚伊萍、周高杰

    2020级:田洪宇(转博)、周海杰(转博)



    2.已毕业研究生


    2020级:李加威、黄印秋(复旦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俞钰燕、

    2019级:陆银杰、程飞(武汉工程大学联培)

    2018级:邵炳宣


  • 实验条件

    团队实验条件优越,实验室分析检测设备资产近千万元,包含400兆核磁、高分辨质谱、LC-MS、GC-MS、GC、红外和旋光、HPLC等;同时实验室90%为进口仪器。






  • 课题组新闻

    2023.10.23  祝贺陈标的研究论文被 Chin. Chem. Lett. 接收!

    2023.10.16  祝贺周海杰的研究论文被 Green Chem.接收!

    2022.10.18  祝贺田洪宇(国奖一等)、黄印秋(一等)等同学获得奖学金!

    2022.04.11  祝贺田洪宇的研究论文被 Chem. Commun. 接收!

    2022.03.15  祝贺陆银杰的研究论文被Org. Chem. Front. 接收!

    2022.01.21  祝贺黄印秋的研究论文被 Chem. Commun. 接收!

链接

更新时间:2024.04.01
总访问量:10

手机扫描二维码

即可访问本教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