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
更新时间:2021.12.23
总访问量:10

唐华东

| 博士 教授 博士生导师

单位:

职务:

研究方向:

办公地址: 存中楼601

办公电话: 0571-88320215

电子邮箱: thd@zjut.edu.cn

手机访问
  • 个人简介

    唐华东,男,1993年获重庆大学理学学士学位,1999年获四川大学工学博士学位,2000-2002年在中科院化学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3-2010在美国Wyoming大学以Postdoctoral Associate 以及Research Scientist 身份从事科研教学工作,2010年底回国进入浙江工业大学工业催化学科,获聘浙江省“钱江学者”特聘教授,入选浙江省“千人计划”人才项目。

     唐华东长期从事活性自由基聚合、纳米金属催化乙烯基单体聚合反应、功能高分子材料合成与改性等领域的研究工作。目前已承担/完成国家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发表逾五十篇(SCI/EI/)研究论文,总引用次数逾1000次,申请国际/中国专利22项(10项已授权),有多项工作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Journal of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Progress in Polymer ScienceBiomaterialsMacromoleculesBiomacromoleculesNanomedicine,AIChE Journal等杂志上发表,其中高活性ATRP催化剂以及离子液体聚合物两项工作被美国化学与工程新闻Chemical & Engineering News作为亮点工作报道。

     唐华东广泛与工业界进行产、学、研合作,积极服务社会企业。如针对浙江海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热膨胀发泡微球工业化生产中关键核心技术被国外“卡脖子”的难题,大胆进行技术创新,独立开发了低温合成热膨胀发泡微球的工业化技术路线。目前已在嘉兴市平湖区嘉化工业园区建立了中试车间以及年产5000吨的热膨胀微球生产线,2021年试产。

     

链接

更新时间:2021.12.23
总访问量: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