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
更新时间:2021.12.22
总访问量:10

任萍

| 博士 教授 硕士生导师

单位:

职务: 日语系主任,日本研究所所长

研究方向:

办公地址: 屏风校区语林楼515日语系办公室

办公电话:

电子邮箱: 178313473@qq.com

手机访问
  • 教学与课程

        近3年主讲的本科生课程:《日语笔译》(32学时/学期)、《日语口译》(32学时/学期)、《日语读》(64学时/学年)、《综合日语》(64学时/学期)、《中级日语》(80学时/学期)等。其中《日语笔译》课程被评为校第二批优秀应用性课程,《综合日语》课程被评为校课程思政改革试点课程。


  • 科研项目

    主要从事中日文化交流史与翻译教育史及日语教学的研究,主持国家、省部级科研及教改项目5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省部级等各级别纵向和横向科研及教改项目10余项。


  • 科研成果

    著有《多元文化身份的禅者:日本中世五山僧绝海中津研究》等专著3部;发表《试论高校日语教学中母语文化的正迁移现象》等教学论文和《记我国最早的汉日互译教参——寄语》等学术论文20余篇


  • 社会服务

    兼任中华日本哲学会理事,浙江工商大学东亚研究院研究员,硕士生校外合作导师,杭州师范大学校外专家督导等。


链接

更新时间:2021.12.22
总访问量: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