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
更新时间:2022.02.15
总访问量:10

胡忠策

| 博士 教授 请选择

单位:

职务:

研究方向:

办公地址: 朝晖校区存中西T118,莫干山校区生工楼A315

办公电话:

电子邮箱: zhongce@zjut.edu.cn

手机访问
  • 个人简介

    胡忠策,浙江永嘉人,博士,教授,现任浙江工业大学钱塘生物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浙江农业大学食品系本科,浙江大学食品系硕士,浙江工业大学生物化工博士。2000年进入浙江工业大学工作,2006.7-2007.5在德国吕贝克应用技术学院工业生物技术系访学,2012年晋升为教授。坚持立德树人,兢兢业业,埋头苦干,长期从事发酵工程,生物制药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擅长微生物基因改造与选育、发酵工艺调控和工艺放大等技术研发,取得一系列具有知识产权的工业微生物菌种,创制了多种发酵工程技术;成功研制了米格列醇、1,3-二羟基丙酮、S-腺苷蛋氨酸、虾青素、棘白菌素B、β-丙氨酸、羟化酶、脱乙酰基酶、多肽等产品的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示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与经济效应。

  • 教学与课程

    课程组负责人,主要承担本科生课程《生物工艺学原理》、研究生课程《发酵工程与技术》等教学任务。


  • 科研项目

    1,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典型药物规模化绿色生物制造工程示范(2022YFC2105404)202211-202610,主持,在研。

    2,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微生物化学品工厂的设计重构(2018YFA0901400),201907-202406,参与,在研。

    3,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高通量优选仪器开发及应用任务13-精细化学品生物催化酶源的高通量筛选技术(编号2012YQ15008713),201210-201710,主持,已经验收。



链接

更新时间:2022.02.15
总访问量: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