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
更新时间:2022.04.06
总访问量:10

葛治华

| 硕士 副教授 请选择

单位:

职务:

研究方向:

办公地址: 法B403

办公电话: 85290770

电子邮箱: gezh@zjut.edu.cn

手机访问
  • 个人简介

         葛治华,1974年1月出生,安徽凤阳人。2002年西北政法大学诉讼法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2002年7月至今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任教。

       2002年入职以来,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曾获学院年度工作考核成绩优秀。

    科研上积极努力思考,先后主持参与研究省部级各类课题,参编省级重点教材。2002年以来在《政治与法律》、《人民司法》、《福建论坛》、《浙江工业大学学报》等法学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此外,作为本校重点学科——诉讼法学科的成员,还积极参与刑事诉讼省级、校级优秀课程建设、校级精品课程建设。

    作为综合导师,关心学生成长,注重言传身教,善于利用多种途径,如讨论会、电话、E-mail、QQ在线微信等,积极推进师生互动交流,帮助学生把握正确的人生方向。注重学生学习和研究能力的培养,多次指导参加学生校内校外科技立项项目并获其中王洁怡、吴宇澄同学获得浙江省科技立项,王洁怡同学同时获得浙江省科技立项一等奖,郑慧燕同学获得浙江省论文写作比赛三等奖2010年担任班主任的所在班级同学取得浙江省国家统一司法资格考试第一名的好成绩多位同学获得华东政法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保研。

    在教学科研之余,理论结合实践,积极参加浙江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参与杭州仲裁委员会、衢州仲裁委员会工作,并在浙江君安世纪律师事务所兼职,并担任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法援团队指导老师。


  • 教学与课程

    主讲本科课程:

      刑事诉讼法学

      证据法学

      司法文书

    主讲研究生课程:

      诉讼制度史

      司法文书

      司法制度


  • 育人成果

    多次指导学生浙江省科技立项、校内“运河杯”并获奖,其中王洁怡、吴宇澄同学获得浙江省科技立项,王洁怡同学同时获得浙江省科技立项一等奖,郑慧燕同学获得浙江省论文写作比赛三等奖;2010年担任班主任的所在班级同学取得浙江省国家统一司法资格考试第一名的好成绩,多位同学获得华东政法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保研。


  • 科研项目

    代表性科研项目:

    1.浙江省社科规划办:伪证现象的法律分析

    2.司法部:我国职务犯罪追诉制度改革研究

    3.浙江省教育厅:司法反腐的中国模式:职务犯罪异地管辖研究

    4.浙江省教育厅:配合型刑事司法机制反思

    5浙江省法学会:.法院审判流程管理模式的正当化研究

    6.浙江省社科规划办:浙江省公共卫生发展与立法研究


  • 科研成果

    代表性成果:

    论文:

    1.《司法反腐的中国模式:职务犯罪异地管辖研究》,《政治与法律》2009年第4期.

    2. 《论法律原则的适用》,《浙江工业大学学报》20079月第3期。

    3.法院审判流程管理模式:反思与进路》,《政治与法律》20068月第4期。

    4.《申请财产保全错误的司法认定》,《人民司法》20077月第14期。

    5.《侵财型诉讼欺诈行为的刑法评价》,《浙江工业大学学报》20109月。

    6. <立法法>视野下的行政诉讼法律适用》,《福建论坛》200910月。

    7.《除权判决撤销之诉:权利救济与程序安定的冲突与平衡》,《浙江工业大学学报》2015年6月。

    8.《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内含及自愿性保障研究》,《浙江工业大学学报》2018年6月

    教材:

    《刑事诉讼法学》副主编,厦门大学出版社。

    获奖:

    1.全国法院系统第十七届学术讨论会三等奖

    2.杭州旅游业发展法制保障论坛三等奖








  • 社会服务

    浙江省法学会诉讼法学会理事
    杭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衢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浙江君安世纪律师事务所 兼职律师


链接

更新时间:2022.04.06
总访问量:10